close

因為眼線筆最方便,所以我很常用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一類的不太容易帶出去補妝。
在這邊順便提一下三種的分別:

眼線筆:基本上就是類似彩色鉛筆的東西,質地越軟越好上色,可是越軟也越會暈;持久度是三種最差的,可是也最自然,最容易修正,適合新手使用
眼線液:就像老師批改作業那種墨水筆,持久度最高,顏色最飽滿的一種,不過不適合手抖的人使用
眼線膠:介於兩者中間的產品,上手後非常好用的東西,可惜需要用斜角刷上色,出外補妝很麻煩

上手度:筆>膠=液
顯色度:液>膠>筆
自然度:筆>膠>液


今天翻了一下我的眼線筆收藏,發現光墨綠色的就有四支,不找還不知道我有這麼多墨綠色。
上面兩支是MAC的,第三支是NARS的,最後一支是Chenal的,全部都是防水眼線筆。
我可能真的有墨綠控的傾向,好像看到這個顏色的眼線筆不買全身就會不對勁,好顯這個顏色沒有像咖啡色那麼常見-_-

先來張全部筆頭的合照。


雖然說顏色差不多,不過上色的質地和顯色飽滿度都不太一樣,下面就分別介紹。


MAC持妝防水持妝眼線筆,深的色號是Buried Treasure,淺的色號是Froever Green。
在專櫃眼線筆內,MAC的大概是價位最便宜的,而且光是眼線筆的部分就有好幾種款式,有防水的和不防水的,有要削筆的也有可以用轉的機械式,還有限量的亮片眼線筆等。
在顏色的選擇上也是獨領風騷,不管是珠光或是霧面都有很多的色號任君挑選。
我第一支MAC眼線筆其實是買霧面深咖啡色,第一次用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因為出門前才剛化的,3小時後眼線竟然不見了=皿=#
如果是比較特別的顏色我還不會太在意,重點竟然是超實用的百搭咖啡色阿,這怎麼可以!?所以隔天就回專櫃把這支退掉了...應該說本來是要把他退掉,後來想到他的價錢還有眾網友的背書決定再改他一次機會,換了Froever Green這個色號回家,還順便多帶了另一支Buried Treasure。
Buried Treasure這個顏色名副其實是埋起的寶藏,帶點墨綠的霧面黑有著系碎閃爍的金粉在其中,後來變成是我很愛的一支眼線筆,可惜他的亮片會掉,眼睫毛上會有一些亮片,不過瑕不掩瑜啦=w=
Froever Green是珠光的亮橄欖綠,質地很柔滑,很容易上色,顯色度也很不錯。


NARS這個牌子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他的眼妝特點就是顏色漂亮可是顯色度有一定的缺陷...
一直都很想買他的雙色眼影,可是只要想到他的眼影實在是不好上就一直沒有買,何況他的價位真的是專櫃裡算不低的。
這支眼線筆色號kyoto,顏色剛好介於MAC那兩支中間,比寶藏綠比萬年青黑。他的質地不是像MAC很閃的珠光,而是很內斂的系珠光。筆質比MAC稍硬,上色時需要大力一點,不過還算是可接受(不會讓眼皮很痛),持久度也比MAC的好,但是顏色沒有MAC飽滿。


質感超好的香奈兒防水眼線筆!
這款眼線筆有讓你一支一支接著買的魔力,好顯他的色號不算多,而且還有限量和地區的限制XD
這支色號60,是台灣沒有進的顏色,算是有些微橄欖調的銀灰,沒記錯的話有很細很細的亮片。
我真的覺得這是眼線筆的極品,筆芯夠細,軟硬適中,包裝內斂奢華(拿起來很像鋼琴烤漆的亮黑),筆的尾端還貼心的附有削筆器。(我倒是一次都沒用過,感覺上削的很浪費,反正我也不介意眼線粗)
持久度一流,防油防水效果是眼線筆中的翹楚(不過當然還是不能跟眼線液比)。
女人對香奈兒真的抵抗力很差...

最後在擺上自然光和閃光燈下的試色比較圖:

 


除了香奈兒的轉出來太多會斷以外,其他兩牌子的我覺得應該不太會斷。
閃光燈那張右邊還隱約看的出昨天的紅唇露試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