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你今天第幾杯咖啡了?』拉開我面前的椅子坐下,小維一邊皺著眉一邊說,『你一定又沒有吃午餐。』
「第三杯,對。」我拿起手中的starbucks冰肉桂拿鐵,輕啜一口後回答。
『拜託你這樣很不健康耶小姐,幹嘛整天這樣虐待自己阿?又不是沒錢。』撇撇嘴,小維唸歸唸,一手還是伸進背包中挖出一塊三明治,塞進我手中。『拿去,不要昏倒後還要我送你去醫院。』

自虐?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自虐。
這句話是誰說的呢,好像有人這麼跟我說過,是誰呢?
把三明治放在一旁,又喝了一口咖啡整理一下有點放空過度的思緒後,才想起來那是我們不知道在看過哪一部文藝電影後,我靠在你身上,你一手摟著我,一手抽著藍色的Dunhill,在菸霧中不帶感情的說了這句話。
那時候的我,沉浸在自以為的幸福中,完全沒有查覺你內心的風暴,以為這只是你看完電影後的感想抒發。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你想表達的意思。
可是太遲。

第一次遇見你是在某大學的論文成果發表會,那時的我還是個大學新鮮人,身為義工的我忙到連坐下來的時間都沒有,一下子抱著資料跟著教授在場中到處招待與會人士,一下子跑到後台準備各樣茶點。你那時候穿著一身正式西裝倚著牆站在角落,我搬著資料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你的腳而絆了一下,我知道你一定很痛,但是你卻只是紳士的扶著我,問我有沒有事,完全沒有怪罪我的意思。
「對,對不起。」我慌亂的鞠躬道歉,一抬頭卻看進一對如黑洞般深邃的眼睛。
『沒關係,』不知道為什麼你富有磁性的嗓音讓我想到你手中的那杯紅酒,低沉的讓人不知不覺得沉醉在其中。『你的腳還好吧?』
「阿?」我的腳?是我踩到你耶。
『你的右腳。』拿著酒杯的手朝我的右腳拇指示意著,上頭有著摩擦而產生的紅印。
「只是擦破皮,沒關係的。」我開心的給了他一抹笑容,因為整個晚上就只有他住意到我的腳因為不習慣高跟鞋而被磨破皮。
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有的好聽聲音的紳士。

第二次遇見你是在大學裡的starbucks,因為是剛過整點的關係,剛下課的學生們佔據了整個咖啡廳,在我嘗試著找個空位坐下時,我看到了你。今天的你穿著隨性但不失氣質的黑色格紋毛衣,坐在角落的位子,遠離了嘻嘻鬧鬧的大學生人群,專住的看著手裡的書。似乎查覺到的我的視線,你抬起頭,在視線相觸瞬間你愣了一下,然後嘴角慢慢的上揚,然後走向我。

『我就知道會在遇到你。』面對面說話,我才發現其實你是很高的。在會場遇見你的時候你倚著牆沒有站直,今天一看才發現你高了將近我一個頭。
「阿,你好,上次很抱歉。」說著說著我不知所措的又想要鞠躬,怎麼在你面前總是這樣呢?
『沒關係,你要不要換個地方?我知道一個地方很安靜,很適合唸書。』你笑笑的說。
要是當時沒有跟你走的話,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呢?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我一步一步的踏進以你為中心的風暴。

『這裡很棒吧?』在坐定後你這樣問我,『我以前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常常喜歡窩在這。』你帶我來到的是一間校園內比較不為人知的小酒吧,裡面小小的沒有幾個人,吧檯內也只有一個長頭髮的男人低著頭處理客人的飲品。
『你還是學生對不對?』似乎看出我的不自在,你再次開口。
「嗯,對。」其實我話很多的阿,怎麼遇到你就說不出話來呢?
『覺得馮教授怎麼樣?』你輕笑著,『應該還是跟以前一樣急性子吧,辛苦你了。』沒等我回答你自顧自的接了下去。然後,我了解到你是我幾年前畢業的學長,今年回來接下助理教授的工作,你說是為了打發時間。在我開始擔心我的沉默會讓氣氛變得尷尬的時候,吧台內的長髮男人端著兩杯咖啡過來,暫時性的打破了安靜的尷尬空檔。
「是關於什麼的?」說出口後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嗯?』
「那本書,是關於什麼的?」問出口後我自己都覺得很蠢,不過真的很想知道,是怎麼樣的書可以讓你那麼專心,專心到好像世界都是不存在的。我可以看到你在聽到問題的瞬間眼神閃過一抹我沒辦法解讀的影子,然後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回答我。
『尼采,永劫回歸。』

當時還很單純的我,並沒有辦法了解你想要傳達的訊息,現在回頭看,才知道其實你心底一直一直的希望有誰能拉你一把,只是這訊號實在太微弱,微弱到就連最接近你的我跟她都不知道。

她,你的她,一直到最後我才知道她存在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