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覺得化妝就好像帶一個面具出門,回家卸掉後就像另外一個人一樣,對我來說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對我來說,我化妝只是帶出/加強本身的優點,而不是要把自己弄得像是另外一個人,這樣不只化妝會弄得很累,心情也一定會受到影響,甚至不化妝就會患得患失等。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在晚上去比較熱鬧的場所,像是PUB等,所以我也不是很有機會話大煙燻。
我七月幾乎整個月都住在教會裡受訓,一般來說也不會在教會頂個大濃妝走來走去,會有點不合時宜,所以我也只帶了淡妝系的東西而已。

基本上要讓人覺得妝前妝後兩個人都是因為本身是單眼皮或是內雙,而為了強調眼神(東方女生喜歡)所以會用上雙眼皮膠假睫毛粗眼線以及瞳孔放大片等物,所以才會造成卸妝前後這麼大的差異。上述幾樣東西我通通都沒有用,我甚至連睫毛膏都沒有刷,因為我硬式隱形眼鏡,一夾睫毛眼鏡就會掉出來。

 

 



這是我素顏的狀態,照片中看不到毛孔的問題,不過我的確是有的-_-
跟我現在淡妝的狀態差距是在哪邊呢?

首先是底妝的部分。
我的皮膚有鼻翼泛紅,毛孔粗大的問題,有時候睡眠不好還會暗沉。目前來說我就是用BB霜來讓皮膚的顏色均勻順便讓他變得比較白皙,然後再用比較輕透融膚色的粉底液在上一層在需要特別補強遮瑕的部分,遮瑕膏則是完全沒用。
我以前很喜歡把整張臉弄得完美無瑕像是假人模特兒一樣,現在則是比較喜歡有一點瑕疵,像是一些痘疤等就不遮完全,反正我發現男生也沒有在意。
何況遮瑕膏脫妝很可怕的(汗

接下來是腮紅,就是盡量挑自然蜜桃色系,如NARS深喉嚨或是GA2號,植村秀的淺粉色33E也不錯用,就是淡淡的讓臉上有氣色感。
另外是打亮的產品。



這是NARS的炫光腮紅(?)
是一款跟一般打亮產品效果不太一樣的東西。




他的妝效不像一般銀白色珠光的打亮那樣的明顯,而是帶有很細緻的金色珠光。在一般光線下可能感受不到他的效果,不過要是在陽光下或是拍照時,真的會發現臉上有很自然的光澤感。

最後是眼妝。



在我用過無數的眼影後,這是我最愛的眼影,我心目中的眼影之王。
他是由兩種膚色組合而成,左邊帶有一點點的粉紅且有很細微細緻的膚色珠光,右邊則是很有質感的金屬光澤(類似BB的金屬光系列,不過粉質更細緻)。他的色調滿適合我們東方人的,左邊那塊跟膚色的顏色差不多,可是卻可以讓眼睛自然有神;右邊的金屬光澤則是可以增加層次感。
如果覺得這樣不太夠,還可以用咖啡色眼線稍微化一下,我是只用在上眼線後三分之一的部分,因為我眼睛不會太小,如果整個框或是用黑色會太銳利,反而沒有溫柔感。
另外也可以使用有金屬光澤的粉色(如BB夏季的那顆金屬光限量或是LUNASOL的珊瑚一號)讓眼神更加柔和。

很抱歉這次沒有試妝照可以給大家看,畢竟我五點半就得起床,化妝也只用了15分鐘快速上妝,沒機會拍照(淚



---------------------------------



怎麼樣可以主動但不會被說是倒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