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沒有很久以前,我的臉上也是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痘痘,算一算我和痘痘的戰爭也從國小一直到現在,不過直到最近幾年我才逐漸抓到擁有乾淨的臉的訣竅。
因為我本身的皮膚是油性的,不只T字,而且全臉摸一摸都可以感受到出油,我記得我以前還跟我媽說手覺得很乾的時候就摸摸臉就好了,也不用乳液(這個是錯誤的大家不要學-_-)。
也因為這樣我也比別人容易長痘痘,別人頂多是青春期長個一年,我則是從國小一路長,皮膚科醫生還說看我的狀況八成會長到更年期,所以市面上幾乎所有的痘痘治療法我都嘗試過,以下則是心得。

 


*關於痘痘的成因
每次去皮膚科就要聽一次,基本上就是皮脂和角質等物質卡住毛孔,而讓細菌感染發炎。其中賀爾蒙的變化,皮脂線的分泌等也都是原因。

*治療方法
目前最普遍的方法就是用果酸或是水楊酸等來幫助你的皮膚代謝角質,一般來說去給皮膚科看他會開給你兩罐藥,一罐是白天擦已經長出來的痘痘的殺菌用,另一罐就是晚上擦的酸可以幫你代謝角質。這樣的療程大概要3個月才能看出結果,為了更快速的看到療效,通常皮膚科醫師還會開給你口服抗生素幫助殺菌。
另外也有使用避孕藥來治療痘痘的方法,不過這種方法副作用不少,所以也比較不那麼普遍。

*如何預防/維持乾淨的臉
也沒有別的,就是多吃蔬果,不吃炸的辣的。
有人用每天喝大量檸檬水來抗痘,有人是每天吃大量水果,我是每天打蔬果汁來喝。
我的體質對食物很敏感,只要一吃炸的或是其他熱性的食物,隔天就會冒出痘痘來,所以我可以說已經N年沒有吃過香雞排了(遠目
我妹的話則是對睡眠比較敏感,只要一熬夜痘痘就會冒出來,所以要先知道你的體質,抗痘才會更快更有效果喔。

*如何保養
盡量不要使用油性的保養品或是清潔用品,如卸妝油或是熟齡肌乳液等,如果需要保濕的話盡量使用凝膠狀或是水狀的保養品。洗面乳使用無皂繭低刺激的為主,洗後不應該覺得過於緊繃。
每週定期去角質,以及敷深層清潔的泥狀面膜都會有幫助。

*化妝習慣
買底妝前一定要找一天先去試用,看該產品會不會引發痘痘或是卡毛孔形成粉刺,如果會的話要避免使用。卸妝一定要卸的很乾淨,你花多少時間上妝就該花多少時間卸妝喔~

*我個人的抗痘方法(油性/角質厚者適用,乾性或混合別跟著我亂來喔A_A)
對我有效,不過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有效,在這邊還是分享一下。
每天晚上擦15%果酸乳液以及第三代A酸保養,因為我的皮膚角質比較厚所以可以這樣擦,大部分的人是不能這麼刺激的擦喔(茶
如果因為生理期或是有時候貪吃冒出了痘痘,就會在睡前膚深層清潔泥狀面膜,我目前用的是美體小舖的藍玉米面膜,洗掉後就很容易的可以把濃擠掉,等不流血了在擦上一層5%過氧化苯軟膏(這個台灣好像沒有,可是在歐美是很常見的痘痘治療藥物),貼上3M痘貼,大概隔天就不會痛了喔~

另外也要依肌膚狀況定期去角質以及敷深層清潔的面膜,去角質的話我都是以顆粒磨砂型的為主。
如果屬於比較敏感角質比較薄的人,請選用比較細緻的磨砂膏,一個禮拜甚至兩個禮拜去一次,而且不可以用力搓揉喔A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