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久沒發文所以這次就找單價頗高的來寫,這樣比較有誠意。(屁)
這罐是Armani的絲絨柔霧粉底液,英文名稱是Matte Silk Foundation,主打霧面妝感,遮瑕度也比同家的輕透亮絲光粉底液好,價位是1650台幣。
目前確定這個系列要停產了,不知道會不會出新系列取代。

外包裝可以說是我目前摸過的粉底液裡最有質感的,磨砂的瓶身配上霧面的黑蓋,上頭還有浮刻品牌名稱,低調但是又富有設計感,拿在手上也頗有重量。雖然瓶身整體設計得很優雅也有衛生,可是缺點就是剩多少沒有人知道,只能猜。

打開來後是好用的壓嘴頭,按壓一次的量差不多可以用一張臉,不過我通常是壓一次半因為還要做重點遮瑕,這種壓頭要只壓一半也不會太困難,不像有些壓頭一壓就得壓到底不然擠不出東西。

我用的色號是5.5,剛擦是很自然,可是出油後我覺得我還是應該用四號比較合適。單擦的話滿好推的,用量不需要很多,有妝感可是不會像雅詩蘭黛的無持親膚那像像面具,剛擦的時候會覺得好像不太遮瑕,可是等幾分鐘過後就是霧面妝感了,很像亞曼尼官網宣傳照那種陶瓷肌。

好啦我知道上面這個圖修片打光的很重,可是柔霧塑造出的就是這種霧面的陶瓷感沒有錯,剛擦照鏡子還會覺得不怎麼樣,等上了蜜粉之後效果會更好。

雖然櫃姐堅持說他們家的粉底不會暗沉,可是我發現是會。柔霧的在出油後會變成很詭異的橘色,說真的還滿恐怖的,我還換了好幾種妝前乳(包括亞曼尼自己家的),可是都沒改善,說不定是我自己膚質詭異,但是MUA評價上的確也有人說過有這種問題,所以建議購買前還是去專櫃試看看,幾小時候看會不會變色。

是說買都買了就算會變色也捨不得不用阿(冏
那怎麼辦?反正我有如山的粉底液,乾脆自己調。

從第一次買粉底液我就有條粉底的習慣了,因為雅詩蘭黛沒有我的色號,以前那篇文章就有講過調粉底。大部分的女人一生中都在找最適合自己的HG(Holy Grail,must have,外國人用語)粉底,因為找不到百分百完美的,既然這樣我就自己調(炸

上圖是偏紅灰的是亞曼尼,偏黃的是雅詩蘭黛的無持親膚;無持親膚以經是調過的了,就是18Linen和36Sand以一比二來調。看圖就可以感覺到質地的不同,亞曼尼是比EL稠一點,還可以維持水滴的型狀,EL的整個是液體XD
有人說亞曼尼的柔霧是偏紅的,我覺得是有一點點啦,不與其說是偏紅不如說是帶紅的灰,比較像是Neutral系列的,粉感不重。

混在一起就像這樣。
當然在遮瑕和持久上不可能跟只有EL的粉底比較,不過整體妝感也不會像是龜裂的油漆。EL的最大缺點就在是日光下會有很恐怖斑駁厚重的感覺,只適合整天在室內或是柔和光線的地方。

我應該不會再買這罐,這個價位配這種感覺我覺得沒有很值得(可能不適合我),有更好的選擇。
是說都要停產了想買也買不到。

 

 

以後幾篇理論上都會是粉底文,最近試了很多家的粉底(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