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次的白鳳堂刷具篇,這篇是以心得為主的文章。





這張可以看到毛量的比較,朱柄斜角刷的毛是三支裡面最多的,使用的毛是羊毛,所以偏硬(但是跟其他牌子刷具比起來還是柔軟),帶有羊毛刷一定會有的騷味,洗過幾次就不會有了。這支斜角刷刷整臉蜜粉的時候或是大部位修容的時候滿順手的。
第二把蜜粉刷是我這次買的最愛刷之一,毛料是整支都是灰松鼠毛,而且因為是基礎系列的關係,這支換算台幣大概一千五,在密粉刷裡面算是中價位的,但是刷起來的幸福感卻是萬中取一,是我用到現在最喜歡的整臉刷。抓粉量也很夠,上粉也滿均勻,我非常滿意這支~
最下面這支是傳說中最高級的黑檀系列的腮紅刷,毛料也是灰松鼠(以後買臉部刷選灰松鼠就對了!),這支也是我的最愛,上色跟抓粉力適中,不管上淺色腮紅或是重色腮紅都很合適~
至於黑檀到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握柄其實很低調樸實,是走反璞歸真路線。



BB的勻臉刷和MAC的129短柄腮紅刷是我在買白鳳堂以前用的過度品,其實BB的勻臉刷算是滿不錯的,刷毛也算柔軟飽滿,只是因為刷毛是白的我實在看不出來我沾多少粉...
至於很久以前曾經有過的MAC150大蜜粉刷則是雞肋刷的代表,毛硬難用又貴,所以很快就被我轉手了。
MAC短柄129雖然沒有150這麼虛,不過由於形狀的關係比較適合打圓型可愛的腮紅,而且他的毛也有點刺。



眼影刷我忘記另外拍,所以拿全體照。
這兩支其實我還不太會用,初步來看貂毛那隻(大刷)是介於BB眼瞼刷和MAC 242之間的刷子,可以拿來上整眼,抓力粉也還好,看毛的硬度跟彈性應該可以上霜狀?
貓毛的那隻原本我以為可以代替MAC 239上重色,後來發現其實貓毛是專門拿來上霜狀的,這支上霜狀很輕鬆,要上粉狀也可以,只是沒有羊毛好用。



順便介紹我每天上眼妝一定會用的兩支刷,MAC 239和217。
217可以打底和上眼窩色,239上眼折,記得上眼折的時候用按壓上色在暈染,會比較容易上色。另外以前有提過的MAC 219很適合上下眼線的眼影,也是我每天必用之一。


-------------------------------







我真的很老嗎orz?
回台灣已經不知道N個人跟我說我看起來不像大學生或是你看起來怎麼這麼成熟-_-|||
還好鴨舌帽可以讓我變年輕(茶



有機會入手LUNASOL 04 Neutral嗎?(遠目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圖多,詳細的心得和跟其他牌子刷具的比較大概等到下次。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說COACH不是那種天價名牌包,不過因為至少還是處於中價位階層,仿品還是很常見。
在網購一天比一天發達流行的情況下,網路上買高價品似乎也成了常態,畢竟能省則省,不過您買到的是真品嗎?

去年我回台灣的時候因為少一個可以裝A4的包包就上網隨意標了一個只要一千圓含郵的二手COACH肩背包,當然我自己很清楚是假的,不過我真的很想買一個來比較一下,也方便以後判定。
我買的這個據說原價台幣五千,我是很懷疑,因為做工是在頗差,遠看絕對看的出來顏色的差異性。
很可惜這麼仿包我沒有圖片可供對照(因為送給我妹了),我就先點出幾點辨識的小秘訣。

這個是Large Signature Carly,我的第一個Coach,超大的。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是男女適用的基礎篇,對象是以前對想要變美完全沒有概念的族群,也就是說現在的形象越俗的話效果會越好。

一般來說,女生在大學的時候會正式進入一個變美期,以前國高中的生澀會慢慢不見,外表的相貌也會逐漸穩定下來,越來越有成熟的感覺。當然現在這個點一直在下降,目前大概是15歲左右,像是黑澀會美眉有的才15歲,讓我這個老人淚水都快要滴下來了,我到底浪費了多少青春阿(遠目

今天要講的是兩種最基礎的東西:眼鏡和髮型。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用過的專櫃眼影其實也沒有很多家,算算也只有Dior/Chanel/shu/Bobbi Brown/NARS/MAC,講起來真的不算多,不過因為我有滿嚴重的品牌忠誠感,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其他的品牌。

既然眼睛是靈魂之窗,那眼影可以說是一個妝容的靈魂。


pic (c) shu uemura 2008 Spring Collection


這次就拿出我比較有接觸到的幾個牌子來比較一下。


首先是Dior。
這盤是我曾經入手但是後來卻拿回去退掉的Dior新五色眼影,色號440。並不是說他有什麼缺點,只是因為那一陣子我比較缺錢所以...後來有機會就拿了BB的裸色盤去換了409的那盤新五色,之前有亮相過,對他的表現我非常滿意。
整體來說,Dior家的眼影讓我最驚艷的地方是他的持久度跟光澤感,上妝12小時完全沒有績線,光澤度也非常的完整,沒有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慢慢黯淡。
粉質本身也是很有專櫃水準的細緻,包裝也非常有現代感,只是有點稍嫌太大,沒有香味。
*優點:持久度以及光澤感
*缺點:價位,有些配色不太適合黃種人



Chanel我也一樣只有四色眼影盤,所以對於單色跟雙色就不太了解了。
基本上香奈兒的眼影我覺得在粉質上是最沒有專櫃感的,不貼而且容易飛粉,可是又不是很好沾取。可是他的強項是配色的優雅度以及顏色的偏光感,幾乎所有的配色不管在怎麼強烈都還是會在名媛的那種氣質感裡,而且幾乎所有的淺色都會有很棒的偏光,讓你又愛又恨。
*優點:優雅的配色以及特殊的偏光
*缺點:價位,粉不好沾且會飛粉,很多顏色需要打底才能顯色



植村秀我就只有單色,目前有的顏色也不多沒有超過5顆,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價位上來說算是最親民的一個專櫃牌子,粉質也非常的細緻,非常容易混色及暈染。另外在取名上都是使用代號,讓人一眼就能看出材質,如M就是霧面等。
*優點:價位可人,粉質細膩容易暈染,很優的持久度
*缺點:盒子容易壞,有點佔空間,希望能出一些配好色的眼影盤



Bobbi Brown算是我非常喜歡的牌子之一,主打就是自然的大地色系裸妝,每年出的限量眼影盤也跳脫不了裸妝這個主題。粉質很細緻,就算你明明知道每盤眼影實際用起來都差不了多少你還是會想要買的可怕品牌。舊包裝原本非常的不方便,今年新的掀蓋式已經改善了這個缺點了。
*優點:自然的裸妝,粉質很細膩,持久度也不錯
*缺點:除了霧面外就只有很淡的珠光系列,除了安全色系還是安全色系,用久了會覺得無聊



NARS是個非常邪惡的牌子。
他最著名的應該是他的腮紅,不過雙色眼影在歐美也是非常的火紅。尤其是在色選上常常會有別種品牌沒有的顏色,雙色眼影的配色也很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包裝也很容易收納。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粉質,可以說是我接觸過最細膩的粉狀眼影,非常的讓人欲罷不能。缺點就是很讓人心痛的顯色度以及持久度。
*優點:奇特的色選以及萬中選一的粉質,包裝也非常的特別容易整理
*缺點:一定要打底,而且價格不是很可愛



最後是專業彩妝MAC。
這個牌子應該是歐美最親民的一個品牌,色選極多,新系列推出率極快,價位上也比其他專櫃品牌可愛,可以說是彩妝界的奇葩。其他專櫃品牌每年頂多一季一系列,MAC可是一季推3個系列以上,5個系列也不為過,最讓人覺得特別的就是這些系列幾乎都是限量品,讓人又愛又恨。
眼影方面來說就是色選非常之廣,質地的選擇也不少。
*優點:色選很多,價位宜人
*缺點:粉質我覺得沒有其他專櫃細緻(不過比香奈兒好)


我個人的總結:
持久度:Dior>BB=shu>MAC=Chanel>NARS
粉質細膩度:NARS>BB=shu>Dior>MAC>Chanel
包裝:Dior=NARS=Chanel>BB>shu>MAC
價位:shu=MAC>BB=Dior=Chanel>NARS




下次會介紹其他幾個我比較不熟的牌子XD
-------------------------------


感冒還沒好...
我的文章就跟我的人一樣虛弱阿orz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話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市面上美妝保養品琳瑯滿目,因為科技進步的關係,功能和成分除了複雜以外想不到別的形容詞,那怎麼在這目不暇給的情況下找到適合自己的美妝保養品呢?

首先要了解自己。

這包括了膚質vs.產品特性以及價位vs.實用度上的問題。

先從膚質開始講。
每個人的膚質如果粗略的分類的話,大概可以分成三種,分別是乾性/混合性/和油性。乾性肌膚是屬於臉上出油率很低,必須借助乳液等保養品來消去緊繃感;混合性肌膚是屬於T字油膩兩頰乾燥的膚質,大部分的人是屬於這一種;油性肌膚則是全臉出油量都很大,用手摸就可以大略知道了。
另外還有所謂的敏感性肌膚,偏偏我是屬於最不敏感的大油肌,所以這方面我就比較沒有涉獵...

那膚質對於購買美妝品有什麼影響?
現在的化妝保養品都非常的先進,幾乎每個品牌都有分好幾種系列,大方向來說的話乾性就挑保濕款,如乳液或乳霜等產品,油性則是最好以凝膠或是液態的保養品為主。另外如果有粉刺和痘痘困擾的人要特別注意不要選購有致痘或是容易長粉刺成分的產品。
底妝來說,有些粉底是特別訴求控油或出油後不暗沉的,如果乾性肌使用的話就會很不舒服。
舉例說明,像我媽是極乾性皮膚,我之前有一天用了他的理膚寶水保濕乳液,格煙馬上就冒大痘痘了,所以這種攸關於顏面問題的事情是不可以隨便開玩笑的._.

關於膚質檢測的方法用GOOGLE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了喔~

接下來是價位的問題。
貴不一定是好,適合自己才是重要。我摸過這麼多開架和專櫃的保養品,說真的我也不會說專櫃的真的效果有好到讓人一眼就看的出來的感覺,反而是價位那麼膏會讓人捨不得去買,因為畢竟是消耗品。我用到現在覺得中價位的反而比較讓我喜歡,而專櫃的就只留著被我當就急用而已。



----------------------------


接下來是答應過當上達人要貼的試妝照。
不喜濃妝請按上一頁._./


說真的有點糟,因為我今天突然找不到我的MAC217刷,可是又趕著出門因為跟別人約好時間了,所以只好拿別隻刷將就一下-_-
後來才想到是拿去洗了在晾乾...






抱歉啦,這張我自己自拍的很HIGH(因為我自己覺得很有我愛到爆炸的甄姬的感覺)(屁)
不過眼影的顏色有拍到就好...


眼妝:Dior新五色409(中間那顆紫灰)/NARS Nomad/植村秀ME450
一樣是要用UDPP先打底,然後在眼摺用NARS的霜狀Nomad抹一層,眼尾的部分用植村秀的金屬綠加強。然後在用Dior409中間的那色紫灰暈綠色的上方,眼珠中間也有擦一點打亮。

說到這個就一定要稱讚一下Dior家的眼影。

持久度好,粉質也細,顯色度也很夠,我本來以為會很難用的東西結果讓我超滿意的,比香奈兒四色好處理多了。12小時候卸妝Dior銀灰的部分都很完整沒有變,可是NARS的部分已經開始積線...

NARS你可不可以不要積線!我愛你的粉質阿O_Q(淚)


腮紅則是用Laura Mercier的Rose Petal和NARS的Sin疊擦。

唇妝...我忘記擦了orz






好開心相機這次沒有吃色XD
要看妝感比較沒這麼濃的可以去看FOTD目錄下面的MSN頭像那篇。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化妝是一門把自己的顏面當成畫布的一門藝術。


pic (c) MAC

1)為什麼要化妝?
大部分的人開始接觸化妝品都是為了遮掩缺點,並且加強自己的優點,甚至是創造優點。而在這個過程當中,除了一開始不順手會比較心浮氣燥以外,接下來上手後幾乎都會在其中得到很大的快樂及滿足。另外化妝也有增加自信的效果,以反面來看的話也會出現沒有化妝就不敢出門的素顏恐懼症候群,不過當然也有解決的方法。


2)化妝品會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只要正確使用的話幾乎是不會的。以前的化妝品因為科技比較不發達,的確長期長時間使用下來對皮膚的確會造成負擔,但現在很多化妝品都是追求保養和化妝同時間達成,例如最近很燒的BB霜(雖然我很懷疑他保養的實際功效)。就算沒有保養效果,至少也不會過於刺激皮膚。
所謂正確使用,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自己的膚質。我個人是屬於油性且會長粉刺和痘痘的可怕膚質,所以過於滋潤的保養品對我來說通通都是拒絕往來戶,化妝品如果會致痘或是長粉刺的話我也不能使用。乾性膚質的話,則是不能選擇太控油的底妝,要選擇保溼度比較夠的系列。
另外,像是夜市那種來路不明的化妝品最好也不要用,盜版假貨也是,你永遠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有毒的化學成分在裡面。


3)化妝品到底有哪些分類?有沒有一定的上妝步驟呢?
其實沒有一定的步驟,都是看個人習慣。
基本上都是從底妝開始,有的人會選擇先處理眼周,然後在上化妝下地(primer)和飾底隔離霜等,如果其他底妝的防曬係數已經夠了就不用另外加防曬乳。接下來則是粉底液或是粉餅,然後重點部位可以多上幾層或是使用遮瑕膏。上完之後可以刷個腮紅讓氣色變好,五官比較平或是要讓臉部的線條更美觀可以在打亮和修容,最後則是用蜜粉定妝。
眼妝也沒有一定步驟,都是看個人習慣,常見的用品有眼影底膏/眼影/眼線/睫毛膏。
唇妝也是隨意,大部分的人都是用脣膏或是唇蜜,如果形狀不夠明顯可以用唇筆勾化,唇色太深則是可用米色脣膏/遮瑕膏/唇部底膏來遮蓋原本的唇色。
最後還有所謂的多用途用品,就是眼唇頰都可以使用的化妝物。


4)刷具是必要的嗎?
當然這個也是個人習慣,不過大方向來說的話,是。
底妝有人喜歡用海綿,有人喜歡用手指,有人喜歡用刷子,這個比較沒有差別,因為不同的粉底質地也會有差異,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上法就好。但是眼妝真的需要刷具,有刷具的話事半功倍,最少也需要一支不刺的暈染刷。
腮紅也是有刷子會容易的許多,不然很容易會有色塊。




這次就只先講大方向的基礎,以後在細部說明。
海外IP被鎖讓我幾乎完全不能上巴哈...
試妝照下次吧,我還沒研究出讓我相機不吃色的方法orz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