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市面上美妝保養品琳瑯滿目,因為科技進步的關係,功能和成分除了複雜以外想不到別的形容詞,那怎麼在這目不暇給的情況下找到適合自己的美妝保養品呢?

首先要了解自己。

這包括了膚質vs.產品特性以及價位vs.實用度上的問題。

先從膚質開始講。
每個人的膚質如果粗略的分類的話,大概可以分成三種,分別是乾性/混合性/和油性。乾性肌膚是屬於臉上出油率很低,必須借助乳液等保養品來消去緊繃感;混合性肌膚是屬於T字油膩兩頰乾燥的膚質,大部分的人是屬於這一種;油性肌膚則是全臉出油量都很大,用手摸就可以大略知道了。
另外還有所謂的敏感性肌膚,偏偏我是屬於最不敏感的大油肌,所以這方面我就比較沒有涉獵...

那膚質對於購買美妝品有什麼影響?
現在的化妝保養品都非常的先進,幾乎每個品牌都有分好幾種系列,大方向來說的話乾性就挑保濕款,如乳液或乳霜等產品,油性則是最好以凝膠或是液態的保養品為主。另外如果有粉刺和痘痘困擾的人要特別注意不要選購有致痘或是容易長粉刺成分的產品。
底妝來說,有些粉底是特別訴求控油或出油後不暗沉的,如果乾性肌使用的話就會很不舒服。
舉例說明,像我媽是極乾性皮膚,我之前有一天用了他的理膚寶水保濕乳液,格煙馬上就冒大痘痘了,所以這種攸關於顏面問題的事情是不可以隨便開玩笑的._.

關於膚質檢測的方法用GOOGLE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了喔~

接下來是價位的問題。
貴不一定是好,適合自己才是重要。我摸過這麼多開架和專櫃的保養品,說真的我也不會說專櫃的真的效果有好到讓人一眼就看的出來的感覺,反而是價位那麼膏會讓人捨不得去買,因為畢竟是消耗品。我用到現在覺得中價位的反而比較讓我喜歡,而專櫃的就只留著被我當就急用而已。



----------------------------


接下來是答應過當上達人要貼的試妝照。
不喜濃妝請按上一頁._./


說真的有點糟,因為我今天突然找不到我的MAC217刷,可是又趕著出門因為跟別人約好時間了,所以只好拿別隻刷將就一下-_-
後來才想到是拿去洗了在晾乾...






抱歉啦,這張我自己自拍的很HIGH(因為我自己覺得很有我愛到爆炸的甄姬的感覺)(屁)
不過眼影的顏色有拍到就好...


眼妝:Dior新五色409(中間那顆紫灰)/NARS Nomad/植村秀ME450
一樣是要用UDPP先打底,然後在眼摺用NARS的霜狀Nomad抹一層,眼尾的部分用植村秀的金屬綠加強。然後在用Dior409中間的那色紫灰暈綠色的上方,眼珠中間也有擦一點打亮。

說到這個就一定要稱讚一下Dior家的眼影。

持久度好,粉質也細,顯色度也很夠,我本來以為會很難用的東西結果讓我超滿意的,比香奈兒四色好處理多了。12小時候卸妝Dior銀灰的部分都很完整沒有變,可是NARS的部分已經開始積線...

NARS你可不可以不要積線!我愛你的粉質阿O_Q(淚)


腮紅則是用Laura Mercier的Rose Petal和NARS的Sin疊擦。

唇妝...我忘記擦了orz






好開心相機這次沒有吃色XD
要看妝感比較沒這麼濃的可以去看FOTD目錄下面的MSN頭像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