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罐蘭蔻Teint Idole Ultra無痕舒適粉底液在歐美也算是熱門品,MUA上也有超過兩百篇的心得,不過台灣好像沒有出。(香港和中國好像有,上面的中文名稱應該是官方譯名)
我個人對蘭蔻一直都滿有好感的,除了專櫃以外,他的開架Loreal牌也有很不錯的名聲。之前有買過這家的濃密跟纖長睫毛膏還有水油分離的卸眼唇,兩者都讓我很滿意,不過一直沒有想過要碰他的粉底產品。

之前因為對手邊的亞曼尼還有雅詩蘭黛有點厭倦,一個出油後會變橘色,一個好像久旱無雨龜裂的地面,我的臉又不是那種沒什麼瑕疵的天生麗質款,所以就一直想嘗試新的粉底。
因為粉底產品說真的都滿貴的,所以我就在MUA網站上先好好把有興趣的粉底先研究一下,然後發現在好幾罐我有興趣的粉底裡,很多人都提到這罐蘭蔻的比較便宜效果又好。
接受來很巧的我在MUA上用13號粉底刷換到一張sephora的GC,然後他們加拿大店面有賣的粉底品牌也沒很多,我本來買的試MUF的雙用水粉霜,不過因為種種因素我拿回去退掉,換了這罐蘭蔻的。

這一罐定價美金$38,在粉底產品裡算是中價位,在專櫃牌裡面應該算滿便宜的。(上一篇亞曼尼是幾乎一倍價格)色選也頗齊全,我在雅詩蘭黛無持親膚找不到跟我搭的色號,蘭蔻Buff 6(W)就跟我很搭。



蘭蔻是依照深淺分成四個部分,然後每個深淺又細分成暖色/中間色/冷色調,也可以說是偏紅偏黃偏灰。一般亞洲人應該都是在第二個深淺度範圍裡,一般人應該可以在Buff系列裡面找到適合的色調。



這是官網的圖,當然這種照片都修得很離譜啦,不過當做參考也可以(炸
整體來說這一罐跟雅詩蘭黛無持親膚很類似,都是主打持久度的粉底液(就是油性肌膚用的),在我這種超級油臉上雖然持妝度沒有雅詩蘭黛那麼變態,可是我覺得也已經非常的好了。重點是他不會跟雅詩蘭黛一樣在太陽光下有可怕的面具感,這款比較透但是在同時間一直保有很不錯的遮瑕度。

延展度也很不錯,我覺得壓頭壓一半的量就很夠了,壓到底的量會有點過多,有點浪費。質地跟無持親膚一樣是偏水狀,這種持久型的粉底液都是這種快乾型,所以要分部上妝,不能一次就抹到臉上。
我是都先擠到手背上,然後用粉底刷由內而外上妝,少量多次,需要遮瑕的地方再多疊幾層。

這款粉底液只需要很薄的一層蜜粉定妝就可以了,一樣是霧面的妝感,不喜歡的人可以把粉底調入一點有珠光的飾底乳,或是用珠光全臉蜜粉產品。(MAC美顏蜜粉餅一類的)


整體評價:
妝感-霧面,有妝感但不會過於厚重
持久-長效型,一般膚質可以整天,很油的膚質可以半天(我用保濕款粉底最多兩小時)
遮瑕-很強,幾乎不太需要遮瑕膏
價位-中等,可接受,CP值很高




拍這張的時候我的皮膚狀況是非常之差的,因為考期所以連續熬夜了兩個禮拜,又碰到生理期,所以有不少痘痘粉刺,鼻子可以說是紅色的=口=
上妝步驟是先用肌膚之鑰美國版光潤粉霜在鼻子和其他嚴重泛紅的地方上一層,然後蘭蔻粉底液全臉在上一次,最後拿亞曼尼#01蜜粉用MAC182球刷把粉磨勻。

效果很棒吧(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